姜辞

可爱阿尔↗

这个本丸不会好了

【三日月场合:不想吃樱饼的老年人不是好流氓】
三日月作为本丸的颜值担当,审神者觊觎他的美貌已经很久了,明里暗里的调戏也不少。

——不过三日月有的时候非常擅长破坏气氛。

某天审神者在樱花下和他含情脉脉地对视,本来以为接下来可以顺理成章地嘴一口时,就听到三日月深情地感叹:“如果能把这些樱花做成樱饼,想必很符合我这种老人的口味啊。”

于是审神者只好灰溜溜地跑到万屋给他买樱饼。

——而且最后三日月完全忘记了给审神者留一块。

还有毫无诚意的道歉:

“哈哈哈小姑娘也喜欢吃这种东西吗?我原来竟不知道呢。”

妈卖批。

审神者简直忍不了这个老头子了,仗着自己长得好看就无法无天!

审神者于是愤怒地决定,下次绝对不把樱饼给他吃。

“主上这可是欺负老年人呢。”三日月听到审神者想他愤怒地宣告后一点也不生气,仍旧笑眯眯地凑过来。

“我就不给你吃樱饼,哼。”

“哎呀,莫不是因为主上实在太馋了,所以才会这么生气?”三日月眯起眼睛来促狭地笑。

“是!我就是馋,你有意见啊?”审神者哼哼。

“果然主上还是个小姑娘啊,这么贪嘴零食。”

“你不也贪嘴。”

“哈哈哈,我是老人家了嘛。”三日月丝毫不以为耻,“不过这个时候,恐怕万屋已经不营业了吧?想要补偿主上的话就只有这一个办法了呢。”三日月若有所思。

“什么办……”审神者下意识地扭头,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三日月的唇堵回了嘴里。

“你干什么啊!”审神者还没反应过来。

“刚刚我不是吃掉了主上的樱饼嘛,或许唇齿间还残留着樱饼的味道呢,只好先将就着补偿一下主上咯。”三日月笑盈盈地道。

“你你你!”审神者羞愤交加。

“果然主上是个小姑娘呢,这样子就脸红了啊。”三日月哈哈一笑。

“三日月,你就哈哈吧!以后三个月你都别想吃到樱饼了!!!”

【莺丸场合:低估了老年人心机程度的后果就是被人卖了还数钱】
对于莺丸这种类型,审神者一直不知道该如何下手。

要说莺丸不食人间烟火吧,他心里又天天叨叨着个大包平;但是大部分时候,他却又都在一个人安静地喝茶,也不怎么和审神者接触,也不怎么交流。不像清光似的,总是不遗余力地缠着审神者。

这让审神者很有挫败感,而且有些微妙地吃起了大包平的醋。

眼看着政府下达了通知,自即日起就可以肝大包平了,审神者不由得有些捉急:如果自己一不小心把大包平肝出来了,那自己在莺丸那里岂不是就彻底失宠了?

所以,焦急的审神者把对莺丸下手这件事提上了日程。

“莺丸你不介意我和你来喝茶吧?”审神者找个机会径直坐在莺丸对面,准备和莺丸进行谈判。

“不介意,主上请便。”莺丸慢条斯理地倒水。

“我有个事情要和你说。”审神者先发制人。

“主上说就是。”莺丸风轻云淡。

“大包平可以肝了。”

“——但是!想让我肝是有条件的!”在莺丸开口之前,审神者截住了话头。

“……那主上你的条件是?”莺丸冷静地道。

“你以后不许对我这么冷淡;不许总是一个人喝茶;允许我对你动手动脚;不许天天念叨大包平……”审神者抖开手里的清单一一念出来。

“我明白主上的意思了。那么,要是我做到了,主上可信守承诺把大包平带到本丸来?”莺丸道。

“那是自然,一言为定。”

“那么主上,如你所说,只要你把大包平带来本丸,我就按照主上的要求去做。”莺丸还是慢条斯理地喝了口茶。

“好啊!那我现在就去锻刀!”审神者见对方松口,高兴地不假思索起身就走。

——所以,由于高兴过度,审神者完全忘记了自己的欧气只有那么可怜的一点点。

——所以,肝出大包平来,当然就是猴年马月的事情了。

——当然,相应的,审神者能吃到莺丸的豆腐也是猴年马月的事了。

肝出大包平,莺丸不吃亏;肝不出来,莺丸也不吃亏。

莺丸捧着茶杯,望着审神者的背影意味深长地笑了笑。


【一期场合:好好写公文是谈男票的先决条件】
一期作为一个近侍,尽职尽责;作为一个哥哥,细致入微;但是作为一个恋人,审神者给他负分。

举个例子。

审神者:“一期,你知道吗最近很流行那个露背毛衣诶。你喜不喜欢我穿给你看?”

一期:“最近天气比较凉,主上还是不要穿了,如果感冒就不好了。”

审神者:“那好……我等到天气暖和了再穿总可以吧……”

一期:“如果天气转暖了主上穿毛衣会热吧?”

审神者:“……你就是没兴趣看我穿对吧。”

一期:“哎呀主上你这个月的公文还没有写呢。我赶紧去给您准备纸笔,不然又要像上个月一样交晚了。”

诸如此类。审神者不由得怀疑自己谈了一个假男票。

“你是不是觉得工作比我还重要啊!”审神者终于忍不住向一期抱怨。

“我也是为了主上好啊。”一期认真地回答审神者,“写公文这是主上你的工作,提醒主上写公文就是我作为近侍的工作。”

审神者:“但是你这样很没有意思诶。”

一期:“主上你刚刚和我说话又耽误了时间写公文。”

审神者:“你这样就太不厚道了吧啊喂。你怎么脑子里只有让我写公文啊,你就没有想和我干点别的事情的想法吗?”

一期:“主上您还是快去写公文吧。”

审神者:“我不想写,我要你亲亲。”

一期:“主上你作为我们的主人要冷静矜持。不要耍小性子。”

审神者:“不。”

一期:“如果主上不去写,今天晚上我就不答应主上的那些无理要求了。”

审神者:“你还威胁我!”

一期:“这是为了主上好。”

审神者放弃争辩了。为了自己的晚上,审神者决定牺牲自己的白天去写公文。

一期微笑着目送审神者。

只有让主上赶紧把那些烦人的政府公文都写完,自己晚上才能安心和她“睡觉”,不用担心她第二天要早早起来处理公文呢。

——这样自己才有心情答应她的无理要求啊。



【PS.假期结束了,我以后可能会咸鱼地更彻底一点】
【PPS.可能会有更不正经的2.0版本】

评论(4)

热度(30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