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辞

可爱阿尔↗

一场由近侍引发的血案

【一】
“我对近侍有什么要求?” 

审神者愣愣地看着面前的长谷部,有些不明白为什么会他会提出这样一个问题。

“是的。问主上这个问题,也是为了能够让我们更好地顺应主上的要求。”长谷部一丝不苟地点头——然而实际原因是,他家主上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,以致于她就任审神者都这么久了,都不停忙于工作,还没有和任何一位付丧神有一点“暧昧”的关系。

虽然在她的领导下,本丸的战绩卓越,但是眼看着其他审神者一个接一个的和付丧神确立了恋人关系,大家都还是坐不住了。于是最得审神者青睐的长谷部身先士卒,替其他人旁敲侧击地询问审神者的求偶标准。

“这样啊……”审神者不疑有他,挥手示意让长谷部坐下,沉吟片刻答道,“近侍的话,不喝酒应该是最重要的吧?要不然把布置下去的工作都弄得一团糟可不好。”

“嗯,最好不要喝酒。”长谷部认认真真地记下来,“还有呢?”

“比较男子气概一点?因为再怎么说也是在忙于战斗嘛,这样子我会更踏实。”

“嗯,然后?”

“能够和我进行必要并且有意义的交流。因为这样才能把工作效率提高。”审神者接着道。

“嗯,还有?”

“虽然当近侍要细心,但是也要适当不拘小节。毕竟太过琐碎的话会耽误很多时间的。”

“主上就这些吗?”

“人要可靠一些吧。在近侍这方面我比较倾向于老实一点的人。毕竟工作布置下去比较后我会比较安心。差不多就这些吧。其实我一直觉得大家做得都很好了,尤其是你。”审神者向长谷部点点头。

“承蒙主上的赞许,这是我身为近侍应尽的职责!”长谷部明显高兴起来,紫眸熠熠生辉。审神者轻笑一声,起身拍拍他的肩膀:“作为奖励……”

“多谢主上!”审神者话音未落,长谷部就猛地站起来深鞠躬,随即抬起头期待地看着审神者。

“……接下来一周都让你当队长好了。”审神者差点被吓到。

“……就这样?”长谷部嘴角一抽,果然,自家主上永远都不知道他们最想要的奖励到底是什么。

【二】
“问到了?真的问到了?”听闻消息的付丧神都迫不及待地围过来向长谷部发问。

“嗯。是的。不过主上第一个否定的就是喜欢喝酒的。”长谷部同情地看向一边激动的脸都红了的次郎、不动和日本号。

“为什么呢?酒这东西多好啊,主上怎么能不喜欢!”次郎愤愤地猛灌一口酒,重重地把酒瓶怼在桌子上。

“唉……”号叔在一旁叹息,拧上了酒瓶。

不动呆坐一旁,明显是没有从这个打击中恢复过来。

“然后呢然后呢?主上还说什么了?”一旁的乱扑上来,两眼发光。

“要有男子气概。”长谷部再次同情地看向乱。

清光正在涂指甲油的手一顿。

那边的次郎已经开始愤怒地拆卸头上的发簪,边解边抱怨:“主上真过分,不喜欢喝酒还不喜欢美人!”

那边的太郎和乱正在对着小镜子擦眼影。房间里已经没有了清光的身影。

安定:“他去脱高跟鞋了。”

“兼桑快把耳饰摘下来!没有听到主上不喜欢这样的吗?”堀川赶紧替和泉守摘耳饰,和泉守非常不满地嘟嘟囔囔,不过还是顺从了堀川。

“然后是,要能和主上进行有价值的谈话。”长谷部按照小本子上记录的继续念。

听到这句,堀川飞快地放下手中的耳饰,和光忠同时起身。一个赶紧安抚山姥切,一个拉住了脸色变得更黑、转身就要往门外走的大俱利。山姥切已经把布拉的盖住了下巴。

青江同情地看向自己的兄长数珠丸。江雪手中的念珠咔嗒一声,睫毛微动。

那边的粟田口,一期左手抓着鸣狐,右手抓着骨喰,左边劝几句,右边安慰几声。鸣狐肩上的狐狸上蹿下跳,看起来忿忿不平。鲶尾同情地在骨喰背上拍了几下。

“那我一定不在此列了对不对?”鹤丸兴致勃勃地挤上前来,金色的眸子里都是兴奋。

“不,主上说希望能和她进行‘有意义、有内涵’的交流。你明显不属于这个范畴。”长谷部坚决摇头。

围着围裙、手里一直拿着锅铲的光忠把瞬间萎靡不振的鹤丸拖回去:“长谷部,你继续说吧。说完了我还要去给主君做饭。如果菜泡太久了就不好吃了。”

“是啊,其他人不要浪费时间了。听完了我还要去给主君把她的衬衣下摆处一个脱落的线头缝上呢。”歌仙也点头。

“主上还说不要太琐碎,要不拘小节一些。”

光忠和歌仙对视一眼。前者捂脸长叹:“主君居然这个样子,果然女大不中留的么?我这不都是为了她好吗?”

后者咬着线,手里捏着针已经开始了缝补,显然是失去了再听下去的动力。

“最后一点,就是人要老实。”长谷部一脸严肃地说完,合上了小本子。

“啊,一期哥,药研哥哥,主上这是在说你们吗?”包丁的自豪之色丝毫不加掩饰。

“不要胡说,包丁。主上可没有这么说过。”药研敛眉,捂住他的嘴。身边的醋味已经要把他淹没了,自己可不想在这个时候成为众人的箭靶子。一期看着口无遮拦的弟弟,有些无奈地笑笑。

“笨蛋丸不是很老实吗?那么就由我来担当主上的近侍好了。”一旁的髭切笑眯眯地露出小虎牙来。

“我老实的的话,为什么是兄长你去做近侍啊?”膝丸一脸懵逼。

“闭嘴,白痴丸。”髭切把膝丸的头一把按到桌子上。

数珠丸难得地情绪外露,同情地向青江转过脸去。

“那么所以,我们符合要求的这些人就可以担当主上的近侍了?”一旁的三日月端着茶盏发话。

“那我把名单写给主上吧,让她来决定好了。”长谷部沉吟一下,点点头。

余下的付丧神满怀希望地散会。

【三】
“全部被否定了?!”

“什么?”

“为什么会这样?主上说了什么!”

长谷部满脸郁闷地把一张纸拍在众人面前。

“主上怎么写的?”安定把纸拿起来。

“三条、源氏、小乌丸、莺丸:年纪太大,身体状况不适宜做近侍这样繁琐的工作,平时做一些清闲的工作就可以了。”安定一字一句地读给大家听。

“哎呀主上还真是看不起我呢。”髭切猛的起身,脸上的笑容阴沉的像是能够滴出水来,“看来有必要马上向主上证明一下,我到底有没有‘年纪太大’了。”

哐啷两声,三日月和莺丸同时打翻了茶盏。石切丸苦笑,岩融一边哭丧着脸还要一边安慰马上要哭出来的今剑。

“为父真的是不该生于那个年代啊……”小乌丸也苦笑。

“一期一振和药研都要照顾弟弟,不用特意来迁就我。”

一期和药研一脸尴尬。

“枪、大太刀都是比较擅长战斗,养精蓄锐为了出阵就可以了。所有枪、大太刀一律免除近侍职责。”安定接着读。

“我不会突刺的!我不会出阵啊!我只会做近侍!”御手杵愤怒地嚷嚷。

太刀明石刚懒洋洋地从地上爬起来,准备去安慰萤丸时,就听到安定补充:“噢,对了,主上说太刀也是。”

——于是变成了爱染在安慰萤丸和明石。

“所以,短刀就没有关系了吧?”粟田口激动地握拳。

“不,主上下面写了,说短刀都是小孩子,让他们都休息就好了。”安定接话。

“胁差呢?”鲶尾举手。堀川也在一旁发问。

“鲶尾你也被算进粟田口的短刀里了……而且主上说堀川要照顾和泉守,就也算了吧……”安定尴尬地攥紧了手中的纸。

鲶尾的呆毛唰一下子耷拉下来。

“最后就剩下打刀了啊,近侍是由打刀轮流做吗?”蜂须贺问。

安定没再说话,死死地盯着纸面。

“怎么了?太激动了?”一旁的和泉守凑过来。在看清纸面上的内容后马上变了神色。

最后一行,赫然一行字——

——“思来想去,我觉得我一个人就可以解决所有的工作了。所以近侍一职,还是……取消了吧。”

沉默。

一片沉默。所有人都默默地看着那张被捏的皱巴巴的纸。

一声轻笑,刚刚才被膝丸拉着坐下来的髭切忽然站了起来,手轻轻按在刀柄上:“我说,各位还是亲自向主上证明一下,她是需要近侍的吧。”

“怎么做?”受到重大打击的长谷部问。

“很简单,只要主上下不来床的话,那么那些工作就只能由我们来帮她干了吧。诸位,举手表决吧。”髭切微眯眼睛,扬起了嘴角。

沉默。

一只手,两只手,三只手……

——而此时还在认真写公文的审神者完全不知道,一墙之隔的房间里,所有的付丧神露出了怎样心照不宣的微笑。

夜晚,就要来了啊。

评论(105)

热度(2849)

  1.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